扬玥二玖

一个破码字的(͒˶´⚇`˵)͒

姜怜有时候会做梦,梦里她看见自己已故的父亲。他躺在简陋的床榻上,发着低烧,意识模糊,他把她唤到床边,握住她纤细的手,嘴唇哆嗦着,费力的挤出几个字音。她记得是要她活下去。

她听见身后母亲隐忍的啜泣声,母亲在哭。她感觉很苦,苦得喉口泛起酸水,闻见屋里是有些潮湿而显得轻微腐败的气味,眼睛涩涩的。好苦啊,她想。

然后她看见母亲的脸,看见她日趋驼下的背,听见她越发沉重的咳嗽声,以及她越发疲惫的神情。

她问为什么,母亲没回答。

母亲在笑,她伏在母亲的肩头哭。

她说,要好好活下去啊,你和弟弟。

然后她看见弟弟稚气未脱的脸,和即将转身离开的背影,她知道要发生什么,她紧紧地拽住弟弟的手腕。

不许去。

不许去,不许去,不许去...不要去...

“我要去!”他甩开她的手,往后退,执拗得要命,“我会小心的!去矿上工作你才能不那么辛苦!我不想你和妈妈一样那么年轻就过劳死掉!”

然后她看见弟弟头也不回地跑出去把门甩上,木门悲苦地哀鸣了一声,颤着身子。她想去追,刚一开门撞见一个男人。穿着一身黑。他开口说话。

矿难。

发生了矿难。

她的弟弟遭遇了矿难。

她听不见男人在说什么了,她只能听见这两个字在她的耳孔里炸裂开来,字音的末尾连带出震耳欲聋的耳鸣声,脑袋疼得像是要炸裂开。

矿难。矿难。矿难。

她心爱的弟弟没了。她一口气已经失去了三个亲人。

孤身一人了。

还要活下去吗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