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玥二玖

一个破码字的(͒˶´⚇`˵)͒

【choc】食谱

想到好像和朋友口嗨的美食好像没传过,虽然但是感觉这种东西往tag里放...先放放不妥删掉就是说👉👈

都是斯夕特家的:

主食大麦小麦玉米土豆一类,也食用许多奶制品以及肉制品以及香肠和火腿。口味总体来说偏重,追求浓郁的风味。许多东正教家庭禁食血制品以及带血的肉类食品,依照其信仰而定。

菜肴:1.“哈达踏”,是加入一定白糖的玉米粥以及肉馅蔬菜卷的统称。肉馅可以是猪肉、羊肉、牛肉的任意一种,有些家庭也会混杂两种及两种以上的肉类,加入一定橄榄油和香料后作为馅料;包裹肉馅的蔬菜依照喜好而定,通常从生菜或葡萄叶等绿色菜叶中选择,将其放入烤箱或者陶罐中慢慢烘烤。

2.奶油炖肉卷,一般偏咸口,略偏甜咸口。猪肉切长条备用,下面铺上一层芝士片或者奶酪片,铺上一层加入了果酱等调味品的奶油再加入肉条,烘焙好后即食。

3.奶酪熏肉千层酥,面粉加水揉至光滑后搓成长条盘起,表面抹油后重新揉平来制作所需的饼皮。通常是一层饼皮一层奶酪再一层饼皮一层烟熏火腿。其中奶酪可依照口味习惯选择。常见的有马苏里拉奶酪、切达奶酪、阿齐亚戈奶酪。值得注意的是将奶酪切片后需用苹果酒擦拭刀具。

4.甜面包,口味多样,几乎每个家庭里制作的甜面包都有所不同。主流配置是外部有着葡萄干,内里含有核桃酱。可依照口味替换为巧克力酱或者干果碎等等。

5.奶油浓汤面条,甜咸口都有,北部多喜甜口,中南部多喜咸口。西北部作法较为独特,会加入一定调料,类似迷迭香、胡椒、肉桂等。

6.熏制奶油炖菜,偏咸口。会加入一定量的调味料来引出菜类的烟熏风味,西北部会加入一定的大蒜碎、八角等。

7.克弥勒炒饭,系西北部的特色美食。由猪牛羊的杂碎混杂后加入大量调料爆香后倒入米饭等谷物中制成,杂碎中包括猪牛羊的各种内脏以及猪脑等,调味料有大蒜、辣椒、欧芹、罗勒、迷迭香、胡椒、肉桂、鼠尾草、八角、月桂等等。

8.萨布纳,斯夕特的一种特色油炸小吃。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土豆鸡肉球,土豆外壳酥脆可口,内心鸡肉多汁鲜甜,通常会拌以芝士、奶酪酱、番茄酱等。内部鸡肉泥因掺有一定薄荷汁而清甜微辣的口感出名。

9.奶汁虹鳟鱼,系淡水鱼,原产美洲后被引进。多会佐以欧芹碎等香料并伴着土豆泥食用,味道鲜美,口感同三文鱼差不多。

10.烟熏味白豆汤,由煮熟的白豆以及烟熏猪肘肉和植物根茎煮制而成的汤。烟熏猪肘肉可以换成烟熏培根或是烟熏火腿。

除此以外小吃还有以芝士流心肉饼、土豆泥丸等,汤类多偏酸口,有奶油蘑菇浓汤、肉丸酸汤、酸菜汁、酸鱼汤以及酸骨汤等等。

饮品:1.以较低度数的蓝莓酒、樱桃酒为首的果酒较受欢迎,高度数的李子酒也是一大特色。斯夕特人也饮用葡萄酒,较流行的是未完全发酵完,口味中还带有一丝甜味的葡萄酒,有时会往里加兑一定白兰地来增加酒精度数。

2.国内最流行且著名的饮品还是浓缩薄荷汁的糖浆,可兑水或兑入苏打水、气泡水中佐以柠檬、百香果、蜂蜜等等引用,深受国人喜爱。唯一要注意的是保质期一般不超过两周,否则糖浆的香气会挥发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)